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107級甄試甲組心得分享-雷勝雲

雷勝雲

傳播組推甄心得分享

(一)、背景

中正大學傳播學系

(二)、考試心得

書審:

書審的內容包含自傳、讀書計畫、研究計畫與作品集,除了研究計畫以外,其他部分可以嘗試將一些文字轉換成圖表,或是用美編排版的方式來凸顯重要的內容。

1. 自傳(履歷)就是要在一頁A4的空間中,簡單介紹自己、展現經歷與特殊成就,可以把自己的專長例如攝影、繪圖或是體育項目等,可以當成自己履歷創意的發想,注意要保持版面精簡整齊!

2. 研究計畫比較複雜,可以與學校老師討論主題,只要主題出來了其實也不需要太擔心!但是主題的決定不要太草率,要確定是自己有興趣的方向,接下來的部分就是你的研究計畫會用到的理論與名詞解釋,閱讀相關論文與傳播理論的教科書會很有幫助。


3. 作品集可以大膽的發揮,但還是要記得不要太花俏,要讓人方便閱讀。將自己大學所有的作品或作業都找出來一一檢視,若是影片新聞類的話,可以截幾張圖然後附上說明簡介,在學校做過的企劃或是行銷PPT,你如果覺得滿意,稍微精簡過後也可以附上,不用擔心甚麼能放甚麼不行。

筆試:

筆試內容算是沒有範圍,但不用太緊張,特別注意這幾個月的新聞時事,然後可以看看研究方法、傳播理論和動腦雜誌等,記得一些行銷傳播的專有名詞與理論會很有幫助,再加上你本身寫研究計畫時的練習與準備,剩下就只要在考試時融入所學並加入自身看法。

面試:

自己的備審寫了甚麼要記得,問題不會刁鑽,只需要清楚、自信的表達自己對事件的看法,不用擔心一定要講出標準答案,然後不要因為筆試影響情緒!

(三)、給應試生的話

不要害怕準備很困難,這些都只是讓你檢視自己過去所學與經歷的過程,如果真的想要加入中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就再堅持一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