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108級甄試甲組心得分享-曾卉婷

在準備甄試的你,是否覺得孤獨疲憊,

在準備考試的你,是否覺得漫漫無期,

或許你對於未知的碩士生活感到徬徨,

別害怕!學長姐們來為你們解答,

陪伴你們走過這段奮鬥的日子!

【甄試心得分享?mdash;曾卉婷】

我是甄試考上行銷傳播研究所,因需要準備許多筆試、口試的資料,所以最好從升大四的暑假開始準備備審資料,開學之後才不會手忙腳亂。

我大學就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,系上的特色就是實務經驗豐富,所以我把大一到大四的相關證照、工作證、得獎獎狀、活動照片等等都放上去,再搭配一些簡單的圖說,表格式清楚易懂,超級推薦。

個人簡歷和大學經歷也非常重要,參考過所上的宗旨,再想想自己有哪些特質是符合的,由此撰寫會比較誠懇,另外中山甄試較特別是,所有備審資料上傳都是電子化,雖然前置作業麻煩了一些,但是在電腦前面就可以完成,我覺得不用跑郵局超棒!

接著就是筆試的部分,這部分除了讀理論之外,其實時事也很重要,因為題目不會考你哪個理論定義是什麼,而是會考你某個時事涵蓋哪些理論,所以看新聞報紙也是很重要的。

最後就是口試,我覺得三階段裡面最恐怖的就是這個!!我上次來面試總共有三位考官,一開始會請你簡單介紹自己,所以這個就是硬背都要背出個所以然來呀~因為我讀的科系比較新潮,所以教授們對我的科系問了很多,建議如果是讀比較新的科系,口試之前一定要知道自己系上的事情喔。另外,寫在備審上面的東西,必須熟記,因為老師現場真的會去翻那本。

最後就要說一下正式成為行傳所一份子的感受,首先,因為我就是一定要這間,所以上的時候我很想要放鞭炮!哈哈。其實我本來會害怕讀研究所都一直在念理論的東西,但我覺得行傳所真的很棒,除了理論之外,所上也很鼓勵大家去實作,或是去實習,給大家很多選擇跟機會。

所上的教授也都很厲害,除了通讀各自專業領域外,又不會讓你鴨子聽雷~而且所上從教授、助教到學長姐,人超好,超有耐心。對了,還有中山的風景真的很漂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