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108級甄試甲組心得分享-郭庭君

在準備甄試的你,是否覺得孤獨疲憊,

在準備考試的你,是否覺得漫漫無期,

或許你對於未知的碩士生活感到徬徨,

別害怕!學長姐們來為你們解答,

陪伴你們走過這段奮鬥的日子!

【考試心得分享?mdash;郭庭君】

中山大學的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結合行銷與傳播,志在培養管理人才,和其他的傳播系所不同,中山的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屬於管院,管院有非常多資源可以運用,像是各國交換與雙學位學程都很吸引人,聽到今年許多學長姐都有前往國外交換。

我是透過報名傳播組推甄進入中山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就讀,但其實進入學校就讀之後,兩組是一同上課的並無差別。中山的推甄需要經過書審、筆試與面試,在這分享一下準備時的小訣竅:

書審:

面試時其實老師們只能利用很短的時間快速瀏覽,中山全都是收電子檔案,老師看的時候我有點忘記是看電子檔案還是書面印下來的版本,因為是快速瀏覽,所以圖片跟表格非常醒目,所以除了文字之外,整理表格與搭配照片是非常重要的,雖然可能是不會影響書審分數,但我當初提供成績單時,有特別在全班百分比、與傳播課程有關且高分課程的地方做註記,使人一看就發現亮點。

筆試:

我印象中考了當時很夯的寶可夢行銷,往年似乎都有考一題英文題,但今年沒有,各考一題傳播與行銷題,行銷組與傳播組的考題都是一樣的。我其實有去補傳播理論,但為了展現差異點,上網看了許多行銷例子與翻閱雜誌,當時剛好看了《商業周刊》一整期都在介紹寶可夢行銷手法,就有印下來並整理成自己的文字背下來,剛好考試有考出來,就有用到。

面試:

面試是團體面試,由兩位同學面對三位老師,一開始進去老師會請同學先自我介紹然後分別問問題,放輕鬆不要有壓力。我記得當時問了為何要來唸研究所,讀完後的人生規劃,因為我有投稿科技部大專生的研究計畫,所以老師離開前也有特別問,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對自己的資料與目標非常熟悉與明確。

預祝大家推甄順利:)期待看到大家進入中山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就讀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