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111級甄試乙組心得分享-李昕學

考生們在著手準備申請/考取研究所前,一定要先考慮清楚自己想要和需要什麼,接著把自己的目標和系所的資源進行連結,分析自己的能力和先前的經驗與行傳所之間的契合度,並在書審和面試兩個關卡中,充分顯現自己的實力和企圖心,才能讓自己在眾多優秀的考生中脫穎而出。

  行傳所的甄試總共分為兩大部分,書審(60%)和面試(40%):

  1. 在第一階段的書審,自傳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因為這是教授認識你的第一步,筆觸要精簡俐落、邏輯清楚、前後呼應,要避免流水帳似的平鋪直敘;對自己的優勢可以用不同顏色或粗體字加以強調,讓教授一目了然,如果有作品集、證照、參賽經驗、實習/工作經驗,可以整理好當作自己的加分項,切記資料重質不重量,過多的資訊只會模糊焦點,最後,一定要注意篇幅有沒有符合系所的要求,太多或太少都有可能會影響最後的評分。
  2. 面試時要注意的細節非常多,首先,最基本的禮貌、態度、自信心要充分展現出來,讓教授有良好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,第二,面試時有可能會倆倆一組,不要被其他考生影響,專注在自己的回答就好,以下幾個原則一定要掌握好:長話短說、誠實回答、不要答非所問!教授們非常願意傾聽考生們的想法,所以不要過於緊張,如果對於問題有不清楚的地方,可以詢問教授,不要潦草帶過喔!

最後想要祝福大家可以加入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的大家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