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110級考試乙組心得分享-謝宜庭

110級考試入學心得分享-謝宜庭

推甄的備審資料就像是在寫一份行銷自己的企劃,除了不能落落長之外,要讓評審老師一看就知道你和別人不一樣、為何要選擇你。因此我將我的書面審查視覺化,盡量以圖表呈現,也沒有華麗的裝飾,簡單卻單刀直入是我的策略。

另外在書寫備審資料,我瀏覽了所上的網站、臉書粉絲團以及中山大學的網站,只要有關行傳所的資訊都會主動去了解,不是以應付的心態,而是實際去思考成為所上的成員之後,要如何規劃我的碩士生涯;或所上及學校能提供的資源是否能達到我想達成的目標或夢想,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更具體的規劃讀書計畫,也可以事先的明白這間學校是不是適合自己!

面試就像是企劃通過了的提案簡報,必須用最短的時間讓教授了解你過去做了什麼,未來的規畫在哪裡,最重要的是,透過你過去曾經做過的事情讓教授發現你的潛力在哪裡,不妨自信的說出讓你驕傲的經歷,即使看似不相關也沒關係,只要找到其中與行傳所的連結,展現自己的長才,是幫助你拿到入學門票的關鍵,因為行銷傳播是非常歡迎跨領域人才的系所!

        回想起面試,我認為所上的教授都十分的溫柔且願意傾聽,所以千萬不要緊張,在面對提問時也不用急燥,而是好好的表達自己、展信自己的思考能力,盡量能深入的回答問題,去思考教授問這些問題背後的深意。

最後祝福各位學弟妹都能考試順利,明年新生相見歡見囉~